白色紫罗兰

专门搞迪乔的小号,迪乔西乔洁癖激推,但文字可能在某些方面有些混邪,不用关注,谢谢你的喜欢wwww

【迪乔A to Z】L-Liebe auf den ersten Blick

  *字母L,Liebe auf den ersten Blick,一见钟情

  *现代校园pa,ooc+私设+bug有

  *一个没有逻辑的无脑甜饼

  

  Summary:如果人表面效果来判断,爱情与其说像友谊不如说像仇恨。——拉罗什富科

  

  

  

  即使再让我做一次选择,我还是会从真心话和大冒险中选择大冒险,然后喝下一杯啤酒壮胆,推开隔壁包厢的门,趁着迪奥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亲吻他的嘴角。

  “抱歉,这是一个大冒险,”我试图挤出一个轻松的笑容,用若无其事的语气来掩饰我的私心,并装作有些迷糊的样子,好让脸上温度过高导致的红晕看起来像是醉酒的后遗症,“没有真的亲上去,请不要在意。”

  说完,我甚至不敢去看迪奥的脸色,也没有等他做出什么反应,穿过起哄的人群回到了原本的房间。

  “你亲了谁,是我想的那个人吗,老哥?”罪魁祸首乔瑟夫见我开门进来,放下手中的扑克牌,兴冲冲地问到,“没想到你这样的老古板居然会同意这样的大冒险,还以为你会选真心话呢——那就太无趣了!大家都知道你喜欢的究竟是谁,一点惊喜都没有。”

  我没有回答,走到自己的位置坐下,“你自己去问问不就知道了。”

  “我一点儿也不想踏入那个布兰度待着的地方,”乔瑟夫做了个十分夸张的嫌恶的表情,“不说就算了,反正等会儿西撒肯定会告诉我,来,继续继续!”

  接下来几轮遭殃的都不是我,我于是得以靠在柔软的皮质靠枕上神游天外。即使已经过去几十分钟了,我的心还是为那个名不正言不顺的吻跳得很快,就像是刚结束一场橄榄球比赛一样——不,或许比那更快也说不定。

  

  是的,我喜欢迪奥,早在第一眼看见他的时候就喜欢得不得了。每一个青春期的少年都会迎来荷尔蒙导致的悸动,而我全部的荷尔蒙全部指向了迪奥。那个时候我还不知道他的名字,我只是刚走近图书馆,看见坐在窗边垂眸读书的他,一种浓烈得有些莫名其妙的感情就忽然将我紧紧裹住,让我变成犹如被裹在太妃糖浆里的苹果。

  我还记得那天他穿着白色的高领衬衫,滚着金边,一头金发打理得很顺贴,在阳光下泛着光,像是教堂里透过玻璃彩窗落在大理石雕塑上的斑斓。我没看见他的眼睛,我甚至没有看清他的脸,一个声音就在我的耳边响起:好啦,乔纳森,你对这个陌生人一见钟情了。

  值得高兴的是他就在我隔壁班,我们经常会在走廊上碰见,不过从来没有打过招呼,仅仅是擦肩而过,就算这样,也足够让我心跳加速了。我对着镜子练习过许久,如何让自己笑得更自然更矜持一点,要用怎样的开场白才显得温和有礼而不突兀。要是早先我有这样的觉悟,被父亲训斥的就只有乔瑟夫一个人了。

  当然,虽然我在私底下练习过很多次了,每次遇到迪奥,我还是会匆忙地低头就走,生怕再多看他一眼,我的身体就会先我的大脑一步,把我的爱意全部以不适当的方式泄露出来。

  和迪奥第一次正式相识,应该是在橄榄球队里,真的太巧了,我们恰好是一组,在彼此做自我介绍的时候,我都不敢和他对视,只能侧过头去和他握手,握了一下就迅速放开,生怕我手心里因为紧张而沁出的汗水会让他厌烦。

  一开始,我还为我们可以并肩作战而开心,可是接下来几次训练之后我就不这么想了。练习赛和比赛途中还好,瞬息万变的球场可没时间让我再去思考太多,下意识地就会把球传给时机正好的迪奥,和他打出一个完美的配合。

  每当这个时候,心底那个小小的乔纳森如同八岁的孩子一样翻着跟头,爬到树上上蹿下跳,大声地宣告全世界“看我和迪奥配合得多么默契!”而现实中的乔纳森却会在迪奥迎上来的时候避开,率先伸手和他击掌,不敢给他一个代表着友谊的拥抱。

  久而久之,不知道为什么大家都默认我和迪奥的关系不太好了,有人说是我讨厌迪奥,也有人说是迪奥讨厌我——在听到这个传言的时候我承认我狠狠地被伤到了。天知道我多么喜欢他,要是有人告诉我我可以和迪奥在一起,条件是这辈子都不能吃一口巧克力,我大概应该可能还是会答应的。

  然而所有人都这么说,就连迪奥本人好像也这么认为,总是离得远远地,拿冰冷的眼神打量我。也是,他这样骄傲的人,最喜欢是被别人追捧着,比如辩论社里被他收服成“粉丝”的社员们,面对我这样莫名其妙抗拒他的人,大概率也会不喜欢我。

  就因为迪奥不喜欢我,我就更不能让别人知道其实我喜欢迪奥了。

  唯一知道这个秘密的是我从小玩到大的好朋友艾琳娜,也在隔壁班。这件事情就连乔瑟夫也不知道,他是个大嘴巴,一定会说得到处都是的。

  “好吧,乔乔,虽然这很令人很惊讶,不过我会帮你保密的,”艾琳娜眨了眨眼睛,她说,“我还是很好奇,你为什么会喜欢那个坏脾气的迪奥,你可不是见色起意的人。”

  就算戴着暗恋的滤镜,我也不得不承认艾琳娜是对的,迪奥的脾气实在是很坏。他参加了辩论社,据说每次都能把对方辩手讽刺得哭出来,我曾因好奇去围观过一次。

  传言是真的,而且还美化了,那何止是讽刺,那简直就是人身攻击,要不是三个人压着对方辩手,迪奥那张帅气的脸蛋早就挨上一拳了。

  我的意思是,如果我是对方辩手,就算我喜欢迪奥,我可能还是会想把拳头砸到他的脸上。但我不是,我根本没参加辩论社,所以虽然很抱歉也很愧疚,我还是情不自禁地抱有“这样的迪奥可真帅气”的想法。

  “这大概就是一见钟情吧。”最后我支支吾吾半天,只能告诉艾琳娜这个不算理由的理由,“你千万别说出去,也不要告诉迪奥,拜托了!”

  “我和迪奥的关系可不算太好,”艾琳娜忽然对我笑了一下,“放心吧,我绝对,绝对不会把你的事情告诉他的。”

  多年的友情让我相信了艾琳娜,而她也的确值得这份信赖,每当我差点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即将在迪奥面前失态时,艾琳娜总会及时出现,救我于水深火热之中。这时候我就能松口气,安心地和艾琳娜交流,不用担心和迪奥单独相处时会暴露我的爱慕了。

  实话实话,这有些麻烦艾琳娜,她和迪奥的确如她所言那样关系不太好,每次我和艾琳娜聊天,拿余光偷看迪奥时,都能看见迪奥用不善的目光狠狠地盯着艾琳娜,好像被偷走了小鱼干的猫一样。

  我把这个比喻给艾琳娜说了,她笑得很开心,“天哪,乔乔,没有比这更适合的比喻了。”

  因为有着一个共同秘密的关系,我不可避免地和艾琳娜走得比之前近了许多,我经常和她说起自己和迪奥之间的事情,比如说在橄榄球队里怎么不和啦,老师怎么把我们两人的成绩进行比较啦,参加运动会成为竞争对手啦……

  这些感受我没办法告诉别人,只能找艾琳娜倾诉。我有些愧疚,觉得这样好像是把艾琳娜当场了心灵树洞似的,而且一直都是我在说,艾琳娜只是笑着听。我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子,“艾琳娜,我是不是说得有些太多了,会不会打搅到你?”

  “并没有,实际上我很乐意听你说这些事情,”艾琳娜笑得很是开朗,“不如说我每天就等着你说这些事情,好让我高兴高兴呢。”

  “高兴?听我说这些艾琳娜会感到高兴吗?我还以为这会让你很不耐烦。”听到艾琳娜的回答,我有些诧异,还有些惊喜。

  “我真的很乐意听你诉说,乔乔,再说说你今天又和迪奥闹了什么矛盾吧。”艾琳娜温柔地看着我,她真是个好朋友!

  我没想到的是,然而虽然我和艾琳娜只是朋友关系,不过由于我们总是走得太近,让许多人产生了一些误会。比如说乔瑟夫,他有一天忽然跳到我的面前,两只手呈手枪状指着我,“承认吧,老哥,你是不是在和艾琳娜姐谈恋爱?”

  我吓了一跳,倒不是因为他的话,主要是因为他跳出来的时候我还在写日记,日记里都是我和迪奥的事情,绝对不能被乔瑟夫看见。“当然没有!你为什么会这么想,乔瑟夫?”

  “哼哼哼,那你就是喜欢艾琳娜姐咯?我看见你的博客了,你喜欢的人是金发对吧,除了艾琳娜姐还能有谁?”乔瑟夫自顾自地说到,“你的下一句话是:你怎么知道!”

  “你怎么会这么想?!”我说,把他从我床位上推开,“快点去洗漱,马上就要熄灯上床了,你今天是不是没洗澡,明天不是还要和西撒去看电影吗?”

  “啊啊啊啊老哥,差不多得了!”乔瑟夫被我烦得够呛,跑去浴室里把门反锁了,一边吹着口哨一边冲澡。

  我这才松了口气,要是乔瑟夫再追问下去,很难说我会不会说出真相,我这个人不太擅长撒谎,以前每次犯了错即使想要掩饰,也总能被父亲揪出来,免不了一顿斥责。

  这样的情况在乔瑟夫长大后好了很多,主要是,乔瑟夫比我更气人,父亲骂他的次数多了,就顾不上我了。

  不过既然就连乔瑟夫都这么想了,他可是知道我和艾琳娜这么多年来都只是朋友关系,连他都这么觉得,其他人不会也这么想吧?

  这可不太妙,先不说我喜欢的人其实是迪奥,这样的传闻对艾琳娜也不太好,必须把这件事情说清楚。

  我找到艾琳娜说了这件事情,然而那天艾琳娜心情好像不是很好,看见我过来都只是勉强露出一个笑容,在听见我的提议后更是沉下了脸色,“是吗,难怪今天我……”

  “怎么了,有人在你耳边说些什么不好的话了吗?”艾琳娜没有说完,我于是担忧地追问到。

  “没什么,乔乔,不用在意,谣言这种东西总是不攻自破的,你要是特地去解释,反而会让人觉得我们真的有什么,那样就不好了。”艾琳娜说到。

  “可是……”

  艾琳娜打断了我的话,她说,“好啦,乔乔,别担心,下个周不是搞活动吗,我们两个班都会去KTV,我有一个好主意,又能增进你和迪奥之间的关系,还能打破谣言。”

  不得不说,我有些心动,我可太想和迪奥打好关系了,最起码不要再被传成是宿敌了吧,迫不及待地追问到:“什么主意?”

  艾琳娜神秘地笑了笑,“到时候你就知道了。”

  

  这就是为什么我在明知道乔瑟夫手气好得突破天际,还是同意和他一起玩真心话大冒险,并且同意了乔瑟夫明显不怀好意的大冒险要求“去亲吻隔壁班的一个人”,然后推开属于隔壁班的包厢房门,在艾琳娜的眼神暗示下,亲了迪奥的嘴角。

  太疯狂了,我倒在沙发靠背上,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在气氛的使然下做了什么。这真的能增进我和迪奥的关系吗,被不喜欢的人亲吻了,他应该会更加厌恶我才对吧。

  在进入包厢之前,我和艾琳娜在车上有一段这样的对话。

  “乔乔,相信我,迪奥绝对不讨厌你,正相反,他喜欢你就如同你喜欢他一样。”她说。

  我对此不可置信,“不可能,他肯定就像大家说的那样讨厌我,我能感受到他看我的那种眼神。”

  艾琳娜无奈地叹了口气,“恋爱中的人都是傻子,你和他都是聪明的人,偏偏在这点上犯了傻。相信我,女人的第六感总是很准的,他要是不喜欢你,我立刻注销我的fgo账号。”

  “我还是觉得不太可能……”平心而论我当然希望这是真的,甚至在听见艾琳娜说迪奥也喜欢我的时候,心底就炸开了花,仿佛被独角兽撞破出一个巨大的缺口,然后迅速地开满了玫瑰。

  “要打赌吗,到时候你直接问他是不是喜欢你,如果是那我赢了。”

  “赌什么?”

  “一盒费列罗怎么样?”

  “成交!”

  虽然因为乔瑟夫的游戏让事情稍微有些变化——好吧,是有很大的变化,不过等之后返校了,大概还是有机会问迪奥的,就当是完成赌约。不过要是真的听见迪奥说不喜欢我,那还是太让人受伤了。

  乔瑟夫已经杀红了眼,和仗助,乔鲁诺,承太郎还有徐伦一起在牌桌上打个你死我活,完全忘了还有我的存在,于是我得以安心地倒在沙发上发愁,最后茫然地和他们一起离开KTV,在老师的带领下返回学校。

  我刚踏出门,就看见迪奥站在对面,像是在等什么人的样子,或许是隔壁班的普奇吧。我现在有些尴尬,不太敢面对他,于是随便和他打了个招呼,就准备离开。

  乔瑟夫他们就更不用说了,除了徐伦和乔鲁诺,我们班的其他人,比如承太郎,一直看隔壁班的迪奥挺不顺眼的,看见他站在我们包厢门口的第一反应是他要找茬,并迅速做好了打群架的准备。

  怎么说呢,虽然是尖子班,但是大家表现得都像是隔壁中学的不良一样……啊,说远了。

  不过迪奥虽然也看乔瑟夫他们不爽,到底真不是来打群架的,他身边也没跟着人,虽然他的确是能做出这样事情的人,只是看着我,“喂,乔纳森,你跟我过来一下。”

  是要说刚刚大冒险的事情吗?我有些紧张,下意识地想要拒绝,不过在迪奥皱着眉死死地盯着我的那一瞬间,我又什么都忘记了,只好飘飘然地点头答应,走到他的身边去,还不忘回头安抚乔瑟夫,“别担心,只是说点事情,你们去外面等我们吧。”

  “老哥,要是他敢做些什么,你就用你圆木般的大腿踢爆他的老二!”乔瑟夫哼哼两声,不情不愿地离开了,这孩子,以后真该纠正一下他的用语习惯。

  我跟着迪奥走到无人的角落,疑惑地问他,“怎么了,迪奥,有什么事情吗?”

  “该死,别装作这幅无辜的样子了!”一远离人群,原本还稍微保持着一点风度的迪奥彻底扯下了面具,变成了我熟悉的模样,我是说,熟悉得在辩论社里宛如不做人一样的狂怒状态。

  “这么多人,大冒险偏偏来找我,你是故意想看我笑话是吗,不打算装下去了?!”他忽然恶狠狠地揪住了我的领子,吓得我差点一拳揍过去,好在我告诉自己那是迪奥那是我喜欢的人,才克制住了出拳的冲动。

  “你是什么意思?”我有些不安地问,生怕他看出来我对他抱着一些不该有的心思。

  “你不是讨厌我吗?亲了我之后很恶心,对吧?还要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真是难为你这个时候还保持着伪善的面具。艾琳娜那个女人不是已经都告诉你了吗,你知道我喜欢你才这么躲着我对吧,既然这样就一直给我疏远下去啊!过来做什么大冒险,你这样的人还会同意做大冒险吗!怎么不去亲那个野丫头!”

  迪奥吼完之后就忽然捧着我的脸亲了下去,不,与其说是亲,说啃可能更适合一点。他撞得有些猛,牙齿磕到了我的嘴唇,而且他还狠狠地咬了一口,我发誓我尝到血腥味了,而且绝大多数都来自我的口腔。

  好吧,忽如其来的惊喜——对我来说的确是个惊喜,还有什么比暗恋的人也喜欢自己更能称为一个惊喜的呢——冲昏了我的头脑,我不知道我胡思乱想了些什么,只是抓着他的手臂延长了这个吻。要不是我后来感觉喘不过气,不得不一脚踹开不肯放手的迪奥,我想这个吻还能坚持得更久。

  我擦了擦嘴上残留的血,一股刺痛随着布料的摩擦传入神经,我的嘴唇肯定被咬破了,“谁说我讨厌你了,迪奥,正相反,我喜欢你,早在很久之前我就对你一见钟情了。”

  迪奥的身形顿了一下,他虽然还是一脸凶相地盯着我,不过我能看出他的眼神有些溃散,一副不可置信的样子,“你喜欢我?”

  “我还以为你讨厌我呢,”我忍不住笑了出来,“没想到你也喜欢我,这真令人高兴。”

  然而迪奥看起来就没有那么好的心情了,他气得把自己一头柔润的金发抓成了杂乱无章的稻草,比乔瑟夫刚睡醒时乱翘的头发还要乱,一脚踢到花岗石的洗漱台上,“那女人居然敢骗本迪奥!”

  当时的我并不知道他在说些什么,只是期待地问他,“那我们现在是在一起了吗?”而他的回答是,“不然呢,蠢乔乔!”

  在我们确认关系很久之后,我才迪奥口中听到了一个截然不同的故事。

  

  迪奥第一次遇到乔纳森是在更久之前,比乔纳森见到他之前还要久远。那天他一如既往地靠着帮花店送花赚取生活费,刚走进花店,就遇到了手捧三只百合的乔纳森。

  那明显是个和他不一样的孩子,他一定有着优渥而幸福的家庭,否则他不可能笑得那么好看,就像是守望着玫瑰时的小王子一样。

  迪奥戴着自行车头盔,从花架的另一端看着乔纳森捧着百合离开,轻快的步伐如同森林里的小鹿,皮鞋踩在地上,每一步都像是踩在他的心里。

  见鬼!迪奥把头盔取下来透气,伸手扇着风,才让脸上不至于热得可以煎熟鸡蛋。尽管很突然也很莫名其妙,迪奥依然不得不承认,他对一个完全不认识的陌生小孩一见钟情。

  像是堵塞许久的水闸忽然打开,来势汹涌的感情迅速将他淹没,如同沉入海底的落水者,他呼吸不畅,心跳加快,感到四肢不听使唤,就像有自己的意识一样,准备拖着还未行动的躯体去追逐男孩的背影。

  他想要他,全部的他。迪奥觉得整个世界都陷入了疯狂和混乱,但他还是必须接受一个事实,一个从心底涌出来的事实:他要和对方永远在一起,直到死亡将他们彼此分离。

  能在学校里遇到乔纳森宁迪奥高兴了一整天,他甚至从存款里抠出了一瓶可乐钱用来庆祝。他每天把衬衫叠得整整齐齐,不留一丝皱褶,把头发梳得服服帖帖,为此他要比寝室里的其他人早起起码二十分钟,在镜子前装模作样地用低沉的声音练习着搭讪台词,恨不得像只求偶的孔雀一样花枝招展。

  但是每一次,当他准备露出笑容,说出自己精心准备的台词时,乔纳森总会低着头从他身边匆匆而过,一副不想搭理他的样子。就算之后成了队员,在球场上被称为黄金搭档,赛后他也抗拒自己的拥抱,只愿意和自己击掌,哪怕只是和自己靠近了都会变得身体僵硬。

  乔纳森讨厌自己,迪奥得出了这个令人心碎的结论。他的骄傲让他做不出热脸贴冷屁股的事情,所以哪怕前一天晚上他还念着乔纳森的名字打手枪,第二天看见乔纳森,还是要用冷漠的眼光和他针锋相对。

  迪奥最讨厌的人不是隔壁班的承太郎,而是本班的艾琳娜,这个和乔纳森走得特别近的女人,他们甚至是青梅竹马!

  出于这个原因,迪奥总是很针对艾琳娜,他可没有什么不欺负女人的伪善准则,尤其是这个女人每次都会打搅他好不容易才促成的和乔纳森独处的机会,简直阴魂不散,气得他头疼了好几个晚上。

  “听着,艾琳娜,乔乔最后绝对是属于我迪奥的!”

  艾琳娜那个女人居然冷哼一声,“被你喜欢还真是乔乔的不幸,他这么讨厌你,想必知道了你喜欢他的事情之后,会恶心地躲开你吧。”

  迪奥当天晚上没能睡得着,主要是被气的。

  他真的以为艾琳娜把自己喜欢乔纳森的事情透露给了乔纳森,毕竟乔纳森每天都在躲他,在心理暗示的作用下,他越发觉得乔纳森和他逐渐疏远——虽然一开始也不近就是了。

  直到乔纳森推开包厢的房门,在他怔神的时候,亲吻他的嘴角。

  迪奥小时候每个周少说打八次群架,哪怕开学后收了手,也不是没有因为打架背过处分,他怎么可能反应不过来推开乔纳森。

  他就是想亲乔纳森而已。

  那天他坐在包厢里纠结了很久,和艾琳娜那个女人隔空用眼神打了几架,他觉得是自己胜利了,因为最先移开目光的总是艾琳娜。然后把起哄的同学全部骂了个遍,灌了三瓶啤酒都没能冷静下来,只能跑出去吹冷风,吹着吹着,就不知道怎么跑到了隔壁班的包厢门口,站在那里等了许久,直到乔纳森出来。他发现自己此时此刻再离开看起来会像个傻逼,只能把乔纳森叫走。

  或许是酒精的原因,他有些失控了,不过同样感谢酒精,他在失控后成功得到了他的乔乔。

  至于之后如何应付乔瑟夫等人的阻挠……就交给乔纳森好了!迪奥在心底这么想着,然后一口咬在乔纳森后颈的星星上,这家伙在听完他讲的事情之后一直笑个不停。

  “嘶——轻点咬,迪奥,”乔纳森可算是止住了笑声,他说,“所以你也是一见到我就喜欢上我了咯?”

  “你他妈的,”迪奥嘟囔着,“我承认,我是对你一见钟情。”

评论(3)

热度(7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